就是木木。

不站cp了现在
微博@fitz的小猴杂

【方王】天降神草



#
方士谦的头上最近无缘无故长了一棵草,在初夏的日子里,伴随着微风摇曳招展。

话是怎么说的来着,要想出人头地,头上就得带点绿。方士谦想终于到了你方爷爷我在微草出人头地的时候了。他自信地一摆头,那棵草又随风摇了摇。

但王杰希对此很苦恼,这好好一个小伙子,都快长成微草的吉祥物了。而且这一旦长了点异物,平时的各种广告也不好让他去拍了。他想起了那些拿着眼线笔在自己眼前虎视眈眈的化妆师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#
古话说的好,随风潜入夜,斩草要除根。

当方士谦再一次顶着那棵智慧草在他的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的时候,王杰希眼疾手快,手起刀落,先叫了一声方士谦为敬。

“干嘛?”方士谦格外时期格外敏感。

“方士谦,”王杰希藏在身后的剪刀急不可待地唰唰动了两下,“我给你剪个头发。”

“不要,你有阴谋!”方士谦下意识地捂脑袋。

“是队规。”王杰希笑,“要穿戴整齐。”

方士谦说,“我超整齐的!”

“这不是,多了一撮吗。”王杰希举起剪刀。

“你干嘛!?这是我智慧的来源!”方士谦急了,大喊了一句,“你要断我命根啊!”

咚地一声,门口路过的柳非拌了一跤,王杰希那句注意安全还没出口,柳非就慌忙摆了摆手,扭着头冲他们喊了一句,“王队方神注意安全!”转身就头也不回地跑掉了。

“谁要断你……啊。”王杰希放下剪刀也转身走了。

#
方士谦自从头上长了珠奇草以后,唬得那些微草的后辈恨不得把他当招财进宝供起来。

王杰希前脚刚踏进训练室,就听见方士谦在那儿说,哎我跟你们说,我这肯定是代表聪明绝顶的草要不怎么长头上呢?说到这个王杰希不是会算卦吗他肯定知道这是天降神草哈哈哈。所以我出人头地的日子就要到啦哈哈哈。

方士谦叽里呱啦一统讲后,高英杰在旁边弱弱地举起了手,“前辈,”他说,“你是不是被黄少天前辈附体了啊?”

袁柏清当机立断举起了手里的叉子道,“方神我给你松松土。”

“滚,你才脑子里都是土呢。”

“那方神你要干嘛?”

“方神你还是加训吧。”话一出,霎时鸦雀无声,王杰希又敲了敲键盘说,“都给我训练。”

方士谦很难过,上一秒的出人头地下一秒就被打压成原型了。头上的苗苗晃悠了两下,像在打自己的脸。

突然旁边的袁柏清悄悄的拽了一下他的袖子,小声道:“方神你萎了。”

你他妈才萎了呢!方士谦气不打一处来,转头却见电脑屏幕里自己头顶上的草恹恹地,耷拉着脑袋。

我靠!这是什么操作?还会随自己的心情改变的啊,这他妈比花吐症还要玛丽苏啊?

方士谦摆弄了几下未果,心里愈发郁闷,连训练也不想做了。但这样是很危险的,因为下一秒王杰希就气呼呼地走了过来。

“给我去训练。”王杰希强压着方士谦的手往键盘上摁,大半个身子都趴在方士谦身上。

“训练训练训练。”方士谦识时务地刷了账号卡。但就当王杰希的手还没离开,头顶上的苗苗抖擞了几下,崭新新地挺立了起来。

王杰希显然也发现了这点,颇有玩心地摆弄了两下,方士谦头顶上的草愈发精神抖擞了。太不矜持了,方士谦暗暗诅咒这棵草。

#
方士谦发现了,他这所谓的神草在自己难过的时候,会萎。在有人抚摸的时候,会直。但他现在急需弄明白这个“有人”主要有谁。

首要问题是得把这棵草给弄下去,他想。于是方士谦在食堂里点了两大盆的青椒,不带细嚼地吞了下去。直到打的嗝都有青椒味了之后,他如愿以偿地得到了效果。

顶着这棵萎草,方士谦在路上抓住袁柏清就是一个熊抱,还附带蹭了好几下。结果没见草有动静,差点被袁柏清叫警卫抓走。

不气馁的他又抓住了刘小别和高英杰,一不做二不休,连亲带揉地都没能把这棵草给弄起来。

奇了。他想,难不成王杰希这小子真有沟通天地的能力。

折腾了一天后,方士谦没弄出个明白自己却是累的差点厥倒。这一累,头上的草萎得更看不出来了,照照镜子,方士谦只能看到自己英俊的脸和毛茸茸的头发。

晚饭后,高英杰兴冲冲地跑过来说,方神方神,队长喊你出去。

方士谦正四平八稳地倒在沙发上,他摩拳擦掌地想,正好让我来试试这小子的神通之力。

#
初夏的晚风吹拂,方士谦出门就看到王杰希站在榆树下等他。

方士谦走近,王杰希挺了挺身子,抬头看着方士谦讪讪开了口。

“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微风拂过王杰希的脸颊,也拂过方士谦的脸颊。

“其实……我……一直……”王杰希低下了头。

我靠这气氛不太对啊。虐狗动漫不就是这氛围吗?方士谦惊了。

“方士谦。”王杰希抬起头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又走近了几步,长臂一伸抱住了方士谦。细碎的发梢垂在他耳边。

咚咚咚。方士谦听到了自己的心跳,也感觉到了头顶上小草在唰唰唰地向上窜,彻底暴露了他的感觉。

微风夹杂着蝉鸣,树上的知了在骚动。

王杰希眨了眨眼睛,树后面的刘小别准确地抓住了这个信号,举着剪刀窜了出来。

咔嚓。

方士谦头上的神草,随着几根呆毛,伴随着晚夏的微风,就这样消散在了风里。

王杰希松开了方士谦,盯着他那张老少通吃的脸端详了一会儿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明天有个广告,帮我拍了吧。”




End

评论(32)

热度(2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